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中国水利学会科普日期间走进紫竹社区开展水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中国水利学会科普日期间走进紫竹社区开展水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19年9月21日,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开展了“中国水之行走进社区2019”系列活动走进海淀紫竹社区,特邀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威海(国际)健康水科学学院院长李复兴教授一行为当地居民进行主题为“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的水与健康知识讲座,并就如何喝好水与居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这是学会2019科普日期间组织的科普活动之一。


李复兴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水是七大营养素中最基本的营养素,水是参与人体代谢活动的关键因子;目前当下许多居民饮水存在着误区和盲区,常喝的纯净水是安全水,并不是健康水,长期饮用纯净水是不健康的,把饮料当成日常性的饮水方式是不对的;此外饮水量不足也是当前造成慢性病的部分原因之一。市场上超市里充斥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净水器、桶装水、瓶装水。如何合理科学选择?听讲座的居民开始了提问,使活动达到了高潮。


参加活动的有中国水利学会干部、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共计40多人。中国水之行活动秘书处王小英主持了该活动。活动中,中国水利学会学术交流与科普处李贵宝博士、紫竹社区向勤主任做了简短的发言,对李复兴专家团队的付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