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2019年第二期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年第二期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6-7日,2019年第二期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高级研修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本期研修班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承办,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普研究所海洋科普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协办。研修活动为期1.5天,包括主旨报告、首席专家及团队成员主题交流以及现场教学三个环节。来自全国各个学会的近50位首席专家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研修。


本期研修班邀请了当前科学传播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一批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以启迪科学传播思维,提升科学普及能力。主旨报告嘉宾,既有一线科学家,也有媒体的资深专家,更有受公众欢迎的科学传播实践者。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赵进平、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四川省委党校“5.12”汶川地震灾害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学术主任顾林生、果壳网副总编辑吴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叶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魏红祥等分别作了题为《北极科普——科普的社会动员作用》、《智媒时代的融媒体传播》、《日本防灾安全教育科普的最新动态及其启示》、《相爱相杀,科学家与媒体这10年》、《科姓三兄弟的爱恨情仇》、《如何引导科学家做科普》的主题报告。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社长杨立敏和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红林分别主持上、下半场报告及交流。此外,研修班还赴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青岛贝壳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实践交流。

研修班上,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围绕“怎样做好科学传播”这一共同话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都表达了满满的收获感,并表示会将此次研修的收获积极应用于科学传播的实践中,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本期研修班不仅多维度地提升了专家、成员对科学传播的认识与技能,促进了不同团队首席专家和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更进一步激发了科学传播专家们的科普热情与使命感,期待科学传播专家及团队能够以自身科普实践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