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通知公告»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年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科普研究所801会议室召开。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王挺、地球物理信息技术科学传播团队陈会忠研究员等10位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组织实施项目负责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陈玲研究员以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座谈会。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玉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项目组成员、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红林介绍了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现阶段工作情况和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并请与会专家对管理办法和科学传播团队组织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在讨论交流中,分享了各自科学传播工作开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心得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围绕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工作和管理办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要更好地发挥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作用,需要进一步提升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影响力,更好地明确学会、首席和团队的责权利,并能为科学传播专家更好地释放科普热情提供更好的支撑和服务。让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科普工作有支撑、有平台、有规范,也能更有动力和担当。
      中国科普所研究所王挺所长对各位首席专家的到场表示感谢,并提出当前科普工作的开展需要借助新手段、新形式、新路径,实现“精准服务”,让社会大众共享科技发展的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