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不忘初心,科普先行 ——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不忘初心,科普先行 ——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为响应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号召,中国制冷学会加大对科学普及工作的力度,自2017年起,陆续在山东烟台、江苏南京、重庆、广西南宁等地建立起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2019年3月16日,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于北京建筑大学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成立。这标志着全国第六家、北京第一家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始对外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建筑大学 13 号楼,建筑面积 800 余平方米。基地装备了欧洲先进的建筑设备:落地锅炉;壁挂锅炉;空调;水力系统;制冷及冰蓄冷;蒸汽;电工;空调气流组织等 8 个技术平台,并连成可实际运行的系统。可以说这里的设备设施能够全面的展现、模拟行业各类设备运行状态,为科学普及提供良好的设备平台。而基地将依托中国制冷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专家优势和北京建筑大学的师资优势,共同开展科普宣传,为提高公民素质和节能环保宣传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基地首场“制冷在你身边”科普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小记者团的同学和家长们作为基地首批观众参与了科普活动。在活动中,小记者们了解了冷热的知识,学习了家用制冷设备正确使用和清洁的知识,明白了节能环保对环境的意义。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极高,不仅认真学习知识,还争相互动答题,学以致用,收获满满。

   作为北京市首家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将承担更多的科普宣传、人员交流等工作。中国制冷学会也将继续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投入,在有条件的地区加快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2019年,中国制冷学会还将在四川成都和湖北武汉成立科普教育基地,也希望更多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加入到科普宣传的公益活动中来,为提高全民素质贡献力量!




 

中国制冷学会科普部

2019年3月1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