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2019年暑假“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 课程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暑假“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 课程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了加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的建设与服务工作,深入推进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项目,更好地筹备于7月14日至19日在海南文昌基地举办的“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教育成果展暨2019年暑假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训练营活动”,中国宇航学会于6月17日召开了“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课程专题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航天科研院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一线专家及相关承办单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参会。与会专家们对“空间站搭载青少年科学实验”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研讨,一致确定将采用项目式的课程设计规划,以问题引导,任务驱动为目标,采用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小组展示、动手实践、观摩体验、团队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发出以“空间站科学实验”为主题的课程体系,用于指导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及相关学校开展航天特色主题教学活动,旨在普及空间站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探究能力、工程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