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杨志根研究员:外星人你在哪里?——人类探测外星智慧生命的历程

杨志根研究员:外星人你在哪里?——人类探测外星智慧生命的历程

仰望宇宙天空,星星点点,无限的遐想与思索;浩瀚深邃的苍穹深处,茫茫无边的宇宙之中,还有其他生命吗?外星人,你在哪里......

2019327日上午,绍兴市科协“科学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上海市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杨志根在绍兴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作了《外星人你在哪里?——人类探测外星智慧生命之历程》的科普讲座。

绍兴市元培中学的近250位初一学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本次讲座分为天文知识讲解与互动问答两个环节。杨志根研究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银河系概况、太阳系天体研究进展、地球生命的种子从何而来、地球人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吗?、地球人会与外星人实现沟通吗?之类的前沿问题作了科普讲解,为同学们了解宇宙中是否还会有更多“类地球”的系外行星存在拓展了无限科学相象的视野。面对充满魅力的宇宙,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为浓厚的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杨老师以其渊博的知识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了解天文知识、感受宇宙的无穷魅力、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的1-6月份,杨老师还分别应邀在上海嘉定中科院实验学校、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年度活动、上海上虹中学第21届校园科技节、上海浦江镇浦航二中、上海闵行区科协与区中心医院、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上海长宁仙霞社区等单位分别作了有关外星生命探测、人类认识宇宙的历程、以及有关天文学最新进展内容的科普讲座。以上8次科普讲座受众人数近1300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