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研讨会在航天文昌科普基地顺利召开

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研讨会在航天文昌科普基地顺利召开

2019年8月15日,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的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研讨会在航天文昌科普基地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宇航学会、航天文昌中转站、文昌卫星发射基地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和数十所航天特色校校长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宇航学会项目活动处负责人钱俊首先做了主题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建设与服务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介绍了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发展现状及建设成果,提出了对于特色校发展的建议与思考。湖南岳阳东升小学邓建军校长以“航天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分享了东升小学在航天教育方面进行的丰富实践与有益探索,介绍了学校承办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岳阳分会场活动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专题研讨环节,诸城市实验小学校长谢建伟、临沂市第九中学校长孙静和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校长吕向东分别结合本校情况围绕特色校的创建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了航天教育课程体系化化建设、培训师资团队、航天特色发展与学科课程结合、跨界资源的整合与平台搭建等重要建议。最后,校长们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稿)》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了修订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的校长前往文昌卫星发射场、中科院三亚遥感所等地进行了深度考察、体验与实践。此次会议得到了文昌卫星发射基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