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走遍绿水青山,踏浪蓝海绿岛——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在津举行

走遍绿水青山,踏浪蓝海绿岛——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在津举行

“我国第五座南极考察站位于南极什么区域沿海?”  

“罗斯海。

4月22日下午130分,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内,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正在激烈进行中,来自15所学校173名小学生争相按下手中的答题器。同学们就主持人提出的海洋知识问题争相回答。这也是首次采用全程信息化手段的一次海洋嘉年华,全体学生同时参与,同时抢答,实时记分,实时显示结果。比赛分为入围赛、淘汰赛和决赛。

下午3时,经过了激烈的入围赛和淘汰赛后,共有来自5所学校的30名同学最终进入总决赛。同学们都精神抖擞、信心十足,面对难度不小的考题,你来我往,对答如流。随着回答完海底寻宝环节最后一个问题,5名个人一等奖产生了。

来自南开华夏小学的获奖队员高子钊说: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的海洋知识竞赛,通过参加竞赛,我掌握了更多的海洋知识,也更加热爱海洋,也希望有机会能到南极和北极去考察。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林宁研究员告诉记者,在世界地球日举办青少年海洋知识竞赛,目的是为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培养和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海洋观。

                                                                                                           (供稿人:林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