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气象、科协首次联合举办科普报告会

气象、科协首次联合举办科普报告会

    322日下午,广西柳州市气象局与市科协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气候变化的专题科普报告会,共有来自全市包括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柳州电视台、柳州交通广播、柳州日报、南国今报等市内主流媒体记者也到场作报道。

    5.jpg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此次科普报告会邀请到“点赞·科普中国”2018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国家气候中心新闻发言人、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周兵博士、研究员来到柳州作气候变化专题科普报告。在科普报告会上,周兵博士以“全球变暖下防灾减灾救灾和趋利避害策略——兼谈区域气象灾害风险管理”为主题,从区域气候风险与机遇和挑战、气候服务与气象灾害概况、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气候影响、城市气候适应行动与科学对策等方面,向与会的听众作了一个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科学严谨,讲解深入浅出,听众受益匪浅。

    4.jpg

    图为周兵博士为听众讲解气象灾害风险 

                                                                                                         2.jpg

    图为周兵博士讲解极端天气生存

        3.23世界气象日来临前夕,市气象局和市科协联合举办了这场针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专题科普报告会,旨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全社会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同时,这也是气象部门和地方科协首次联合举办的科普报告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