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中国土壤学会科学传播专家走进华南农业大学

中国土壤学会科学传播专家走进华南农业大学

2019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土壤学会科普专家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陈能场研究员受邀来到华南农业大学,在资源环境学院105报告厅以“中国耕地土壤问题剖析”为主题作学术报告。陈能场研究员是广东省第一届科学传播达人、中国科协土壤环境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农业农村部土壤污染防治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染土壤控制与修复、土壤污染-食品安全-人体健康关系。该报告会由资源环境学院土壤科学系卢瑛教授主持。


陈能场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土壤文化、中国耕地质量现状以及西方发达国家耕地保护的典型案例,运用图文和生动的语言表达,阐述了土壤与人类之间的密切关系、我国耕地土壤存在主要问题以及土壤学科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厅座无虚席,参与报告师生提问交流踊跃,为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开拓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受益匪浅。



报告现场


互动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