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检索类型

首页»科普活动»新时代背景下中学生如何开展科创研究

新时代背景下中学生如何开展科创研究

2019年7-12月间,上海天文台研究员、上海市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杨志根, 作为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社的特聘专家,应上海行知中学唐红珍副校长之邀,于2019812日上午9:30-11:00给该校约220位全体高二学生作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学生如何开展科创研究 --- 什么是创新研究、如何选题与研究、以往获奖实例剖析》的报告,地点:学校大礼堂。

报告中杨老师主要介绍了什么是科技创新、如何做好科技创新研究、在当前大背景形下如何进行科创选题、以及如何写好一篇科技创新研究的论文等方面作了讲解。杨老师用以往历年来不同学科的优秀获奖作品为参考,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受到了学生、老师和参听家长的好评与一致认可。杨志根研究员带来的案例剖析,让学生清楚地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进行科创研究与实践,使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杨老师还承担了学生创新研究项目的辅导、区市项目的评审、及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社学生出国参赛项目的赛前评定。

2019年的下半年,杨老师还分别应邀在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120位科技创新研究班的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上海市普陀区甘泉外国语中学(180-200位全体高二学生)、上海市松江区松江一中(35位高二科创班学生),作了3场次的报告。全部4次报告参听高中学生和部分教师家长共计约560余人次。

返回顶部